首页 > 养花知识 > 家庭养花>正文

怎么做个夏日播种高手

如果使用底部没有孔的塑料盒、木盒等容器来播种,先要在其底部开几个排水孔。

关注养花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实用养花知识,免费学习养花技巧.

  播种1.如果使用底部没有孔的塑料盒、木盒等容器来播种,先要在其底部开几个排水孔。
  
  2.用塑料窗纱挡住盆孔处,放入播种土或者培养土(例如:沙子、蛭石、珍珠岩、泥炭、园土等等)。
  
  3.用比较平的板子把表面的泥土弄平,使播种容易。
  
  4.把种子稀稀落落比较均匀的播下去(大粒的种籽可以一粒一粒播,中粒的种籽可以用手撒播,细小的种籽可以按种籽:沙=1:5~10的比例混合均匀后撒播)。
  
  5在种子上面撒上薄薄一层土。用手指轻按种子表面,种子就会与土贴紧,即使浇水,种子也不会被冲走。
  
  6.轻轻地浇足够的水,如果种籽过于细小,最好把播种箱放在水盆里让水慢慢渗透泥土表面。放在通风好的背阴处,直到发芽为止。
  
  7.发芽后搬到曰照良好的地方,泥土表面干了,就浇足够的水。
  
  8.等植物长出了几片叶子、花苗长好的时候,移种到塑科盆等容器。长到可以定植那么大了,就移植到花盆或花坛里去。

关注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