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花卉资讯>正文

湖南娄底将举办2011年国庆花卉展览

  5月20日,娄底城区2010年秋季菊花展览总结表彰暨2011年国庆花卉展览工作会议在娄底市政府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1年国庆花卉展览将于9月28日至10月28日展出,71家

关注养花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实用养花知识,免费学习养花技巧.

  5月20日,娄底城区2010年秋季菊花展览总结表彰暨2011年国庆花卉展览工作会议在娄底市政府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1年国庆花卉展览将于9月28日至10月28日展出,71家参展单位将展出菊花等各式花卉60余万盆。副市长余明庭对2010年秋季菊花展览进行了总结,并对2011年国庆花卉展览作动员报告。市委正厅级干部张定良、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才等领导出席会议。
  
  鲜花是文明的使者、繁荣的象征。撤地设市以来,娄底市已成功举办了10届大型花卉展览活动。花展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陶冶了人们的思想情操,带动了城市园林建设,促进了城市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优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今年是娄底市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验收之年,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初步定于今年10月份来我市进行创园工作检查验收。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发扬我市人民爱花养花赏花的优良传统,根据创园国检的时间安排,我市决定举办以“给力绿色娄底,创建园林城市”为主题的国庆花卉展览。届时,我市60余万盆鲜花迎接“创园”国检,展示我市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
  
  会议对2010年秋季菊花展览进行了总结,对娄底经开区、市风景园林管理处、涟钢集团等多家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对2011年国庆花卉展览进行了部署安排。今年花展将以国庆菊为主,其他花卉和各类盆景为衬托,通过合理引种、精心栽培、科学设计、扎景造型等手段,充分展示国庆期间花卉品种的丰富多彩;通过花卉组景和艺术造型,充分体现“给力绿色娄底,创建园林城市”这一鲜明主题,营造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繁荣景象和全民参与共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良好氛围。
  
  花展由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展出地点为娄星广场、孙水公园、火车站广场、石马公园、青山文体广场、主要临街窗口单位。届时,60余万盆鲜花争奇斗艳,将为娄底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关注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