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花卉资讯>正文

中山公园牡丹园扩建 牡丹品种翻倍千朵齐放

  作为上海西区最大的公园之一的中山公园正在进行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华丽变身。记者昨天从长宁区绿化部门获悉,历时近5年的百年中山公园大规模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ld

关注养花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实用养花知识,免费学习养花技巧.

  作为上海西区最大的公园之一的中山公园正在进行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华丽变身。记者昨天从长宁区绿化部门获悉,历时近5年的百年中山公园大规模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中山公园改造将历时整个‘十二五’,共涉及六大方面的改造,目前正在进行的围墙破绿工程,而牡丹园的改造已于3月结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围墙破绿改造工程正进行树木移植、临近居民征询等前期工作,预期将于今年9月底完工。
  
  牡丹种植量是原来的8倍
  
  中山公园是上海最早栽植牡丹的公园,作为园内四大名卉之一的牡丹,种植历史已逾50年,而园内的牡丹亭更是始建于1916年。牡丹园内遍植各种牡丹,在公园十二景中被命名为“花墅凝香”。从去年11月开始,长宁区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对中山公园牡丹园做出了改建方案。“首先是减少草坪面积,将部分花台连成片,另外淘汰、抽稀了原来的背景乔灌木,腾出的地方都种牡丹,并利用周边的树坛,扩大牡丹种植范围。”长宁区绿化管理署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牡丹园的改造工程已于今年3月基本完工,历时近4个月。通过调整改造,引进“白鹤卧雪”、“昆山夜光”、“黑花魁”等49个洛阳牡丹品种,改造完成后,园内的牡丹从230株,共计36个品种,增加至近80种,共计1687株。
  
  昨天,记者在中山公园牡丹园看到,在一棵巨大的香樟树下,几个年轻人正悠然地坐在环绕大树的一圈座椅上,或发呆或读书。而这一圈座椅约20米,也是此次改造时新增设的,并在树下覆盖了一层厚厚的植物木片,既美观又环保。
  
  别看只是一个细节的变化,然而大至球类植物、小至每一块景观石,都经过设计人员的精心布局。“比如铺设景观石,每块石头的形态或平伏、或仄立,尽量做到有断有续、有曲折。”据绿化管理署工作人员介绍,移植牡丹时挖坑的深浅都很有讲究,在搬运时更是出动全部人员,在鹅卵石地面上铺设木板,所有养护人员一起进行人工搬挪,最终安全移到设计的准确位置。移走的原牡丹,逐一作出标示,以红丝带缚系好加以区别严格分类。
  
  

关注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