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花卉资讯>正文

西安举办世界园艺会 建设国际大都市

  西安市把举办2011年世园会作为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突破口,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力争将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办成

关注养花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实用养花知识,免费学习养花技巧.

  西安市把举办2011年世园会作为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突破口,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力争将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办成一届跨越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多元化、综合性、世界级的博览盛会。
  
  5月30日下午,甘肃省“走进大关中”采访团全体成员在陕西省委宣传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的世界园艺博览会现场参观采访,亲身感受建国以来在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世界性展会。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总面积为41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总投资20亿元,今年4月28日开展,将于10月22日结束,会期178天,有100多个国内外城市和机构参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1200万人次。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生态文明为引领,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营造以植物为主体的自然景观,构建世界化的园林建筑背景,彰显西安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韵味,展示人类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理念和新创意,探索人、城市、园林、自然和谐共生的未来发展模式。开园一个多月来,已经吸引200多万国内外游客,人们在这里观赏并体会到由各参展单位所演绎和阐释的精彩纷呈的多种园艺景观、厚重朴实的中华历史文化、尖端先进的生态环保科技和现代西安的绿色时尚。
  
  在今年的世园会上,我省精心推出了名为“兰州百合园”的兰州展园,采用自然式布局,通过用代表黄河文化的水车,代表兰州特色植物百合、甘肃紫斑牡丹、甘肃玫瑰等特色植物,展示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和南北两山生态环境建设和林业科技发展,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关注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